close

 我家的晚餐   楊芸菲

    我們家的阿基師──媽媽,每天晚上都會煮一桌拿手好菜,讓我們這些小饕客品嘗,每次我們都吃得讚不絕口,連聲叫好。

    媽媽非常重視營養,特別交代我們不准挑食。如果不吃青菜、水果,她就會炒一盤我不喜歡吃的青菜命令我要把它全部吃光光,我只好含淚聽命。而我最喜歡的菜就是竹筍炒肉絲,脆脆的桂竹筍,配上軟軟嫩嫩的肉絲,加上清甜的湯汁,真是人間美味啊!

   媽媽煮菜時我就像個跟屁蟲,跟前跟後看著媽媽的一舉一動,也因為這樣才了解媽媽平時煮菜的辛苦。由於切菜時,我的手沒有力氣,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切好一棵蔥。相較之下,媽媽兩、三下就輕輕鬆鬆把蔥切好了,可能切菜對媽媽來說只是雕蟲小技吧!經過她細心的指導後,多虧有了媽媽,餐桌上有了色香味俱全的菜色,讓我忍不住吞了吞口水,準備開動了!

  吃飯時,我們互相夾菜給對方,聊一些生活趣事和當天所發生的事情。餐桌上洋溢著開懷的笑和滿滿的愛,雖然吃的是樸素的蕃茄炒蛋、吳郭魚、燙青菜,可是卻無比的幸福。飯後,我摸著圓滾滾的肚子,就好像懷孕一樣,吃得非常滿足。

   媽媽的晚餐就像是美味的饗宴,不但好吃,也充滿了幸福的滋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kuo45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