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佳作賞析 海洋生物新體驗   林家楷


今天,媽媽帶我們去一個地方--海洋生物博物館玩,路上,大家吃吃喝喝好開心,順著高速公路前進,花了三個小時,終於到了海生館囉!第一件事就是找停車位,我東看看,西看看,弟弟左找找、右找找。咦?海生館人山人海,擠到連螞蟻都無法進入,車位當然一位難求。大家只好在艷陽高照下尋尋覓覓,終於找到珍貴的車位,否則就無法進入海生館了。


一進去,哇!入口處有大水池,好想立刻跳進水中消暑,但因為我們趕時間,於是我們先去看館內的生物,在途中,我們看到了血盆大口的假殺人鯨,令人毛骨悚然,接下來,我們去看珊瑚。珊瑚的樣式很多,有的有的有的有的有魚在玩躲貓貓,好有趣喔!繼續向前走看到了巨大的陰影──大魟魚!哇!在我們上頭游來游去,這是我第一次和魚群近距離的接觸,好興奮!接著游過來的是恐怖的鯊魚,但是鯊魚身旁的小魚似乎一點也不怕牠,牠們和平共處,一起遨遊在水世界中。


出來囉!我們在椅子上吃著冰冰涼涼的冰淇淋,能在大熱天吃冰真是一大享受啊!冰淇淋熔化得太快,我都變成老公公了,消暑後,我們去看白鯨,我先看魚的歷史,再去看大白鯨表演,白鯨唱歌好好聽,讓火冒三丈的人慢慢息怒,真是悅耳啊!


突然,媽媽接到舅舅的電話,原來舅舅也來到墾丁,們相約在白沙灣見,我和弟弟聽到了高聲歡呼,立刻搭車去白沙灣。到了海邊,看到表弟們在沙灘上和我們招手了,於是我和弟弟飛奔快去,在沙灘上,我和表弟們蓋沙堡、捉寄居蟹、撿貝殼、赤腳在沙灘上奔跑,好好玩!這時,媽媽提議去踏浪,哇!真是太棒了,我們捲起褲管往海邊衝去,海浪一來,我們立刻往後跑,海水冰冰涼的濺到身上,我們驚聲尖叫,衣服全溼透了,即使如此,我們依然繼續追浪,好開心喔!直到日落後,才依依不捨得踏上回家的旅途。


今天玩得很開心,讓我感覺到海的重要,知道了海洋是萬物之母,這次海洋生物新體驗令我永生難忘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kuo45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