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學到的一件事王芸若


「哎呀!我的名牌到底跑到哪裡去了?」每當學校規定要帶名牌這天,我快要遲到時,我才在那亂七八糟的書包裡東翻西找。


我,是一位不注重生活的女生,房間裡總是凌亂不堪,像豬窩似的。每次,媽媽經過我的房間,總得罵上幾句:「一個女孩子家,房間這麼亂!就不能學學你妹妹,隨手把東西放好嗎?」哎!我也想啊!但是我跟他的個性截然不同,他很會整理東西,不管多亂的地方,經他一整理,就變得有條不紊了!另外,我那迷迷糊糊的個性,也常讓媽媽一個頭,兩個大,因為我的房間很亂,要找想找的東西時,根本就是難上加難。尤其在一些緊要關頭時,常常找不到重要文件,哎!這也是我常被罵的原因。


老師跟我們分享過一個故事:有一個人,生活習慣不好。一次,聯考那天,他睡過頭了,急急忙忙的梳洗完後,才想起要帶准考證,又急忙衝進「垃圾堆」裡東翻西找,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最重要的「准考證」,等他幾乎把家裡翻過一遍後,那可憐的准考證蜷曲著身子,躲在沙發下呢!等他衝到考試會場後,早已超過了入場時間了,可憐的他,只能摸摸鼻子回家了。聽完這個故事,我覺得:我跟故事裡的主角還真像,都很迷糊!但我也從這個故事中學習到一件事情:迷糊的個性會害了自己!所以,從今以後,我要徹底改掉迷迷糊糊的壞習慣。


希望下了這個決心後,我可以努力惕勵自己,用心去做,讓「迷糊」這兩個字遠離我自己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eacherkuo450502 的頭像
    teacherkuo450502

    郭老師的作文課

    teacherkuo45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