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獎勵 楊芸菲


愛是我們無法看得見的東西,更不可能摸得到,但是只要有人疼愛你、愛護你,這就是愛。而我最喜歡親人給我的獎勵、擁抱、禮物。老師常說:「只要親人、家人有給你愛,就應該惜福了。」


一、二年級的時候,定期評量只有考國語、數學,我兩項考一百,爸爸和阿嬤會給兩百元做為獎勵。就如「一分耕耘,才有一分收穫」,這就是愛啊!可是現在四年級課業愈來愈重還有一次我國、數、社自四項科目都沒有一百分,被爸爸罰請四杯飲料呢!有時還滿懷念以前那份愛。


當時我最喜歡考試考到一百分的時候了,老師會說某某人考一百,當下我心情頓時緊張了起來,直到老師念到我的名字,我好開心、好高興,那是我最能感受到愛的時候。


而擁抱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只要我考試考得好,平時表現也很好,媽媽就會給我一個擁抱,感覺很幸福、很溫暖。


原來每個地方、每個角落都可以感受到愛的存在,可是地球上也有一些人沒有感受過愛。例如:乞丐,他們通常流浪在街頭或是大馬路上,向人們磕頭乞討,沒有辦法知道親人給的愛是什麼感覺。我想他們一定很渴望能得到愛吧!愛,不是給你一點錢就叫做愛,有人無時無刻為你付出,或者是你做錯事,媽媽罵你、兇你,是他們希望你不要一錯再錯,那也是愛的一種。


老師說得沒錯,有人給你獎勵,給你愛,請你不要疏忽它,因為它是一份很珍貴,無法用現金買到的無價之寶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eacherkuo450502 的頭像
    teacherkuo450502

    郭老師的作文課

    teacherkuo45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