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作賞析 好習慣受歡迎  洪廷綱




好習慣對自己有益,不妨礙別人,甚至對別人也有益處。好習慣可以使身體健康,知識豐富,和朋友友誼更好,得到長輩的讚賞。好習慣一旦養成,就能在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覺的表現出來,而不是刻意表現出來的。好習慣就像潤滑油一樣,讓每天生活變得更平順,就像讓機器運轉的更順暢一樣。




好習慣有哪些益處呢?例如:隨手關燈,不浪費能源,可以減少地球暖化,使北極和南極的冰不會迅速融化,就不會淹水了;少用五張衛生紙,全台灣少砍一萬多棵樹;跟同學好好相處,互相禮讓不吵架;互相分享,一起玩,互相幫助,就有好人緣;看到長輩要問好,常說:「請、謝謝、對不起」有禮貌,就可以得到別人的讚美。




我覺得我最好的習慣就是養成每天跑步運動的好習慣,這個好習慣讓我從跑不動到一次可以跑完二十圈,增加了我的體力和抵抗力,也改善了鼻子的過敏。無形之中也鍛鍊出我的耐力,讓我從跑得很難過,氣很喘,腳很酸,到現在跑得很輕鬆,呼吸很通順。




我的另一個好習慣就是利用零碎時間來看書,走到哪都隨手帶著兩本書,不僅讓我三天就可以看完一本貓戰士,更不會影響學校功課,讓我學到更多的美詞佳句,寫作文也更輕鬆了。




每天培養好習慣,養成好習慣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,更快樂,讓大家更信任我,讓我更受歡迎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eacherkuo450502 的頭像
    teacherkuo450502

    郭老師的作文課

    teacherkuo45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