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福的滋味 邱歆惠


懂得珍惜的人,總是會從一些尋常小事裡,感受到幸福:而不知感恩惜福的人,凡事都抱持著負面的想法,幸福則會與他擦身而過。所以,知福惜福的人最幸福。凡事都抱持負面想法的人的人,總是覺得自己很悲慘。所以我們要往好的地方想,才不會天天不開心。


以前我一跌倒,同學通通都會圍過來,問我:「有沒有怎麼樣?。因為同學貼心的關懷,一股幸福的感覺油然而起,把所有疼痛拋到九霄雲外去。如果跌倒的人是不知珍惜的人,他一定會覺得這是同學本來就應該做的,所以他就不會覺得幸福,更不可能消除疼痛


幸福總是一直圍繞在自己身邊,像是:每天早上,媽媽準備美味健康的早餐;爸爸覺得我家離學校太遠,所以開車我去上學,讓我不必走很長遠的路去學校。這些事很多人都會以為很平常,其實是不正確的,父母也可以不必載小孩,讓孩子自己走路上學啊!既然爸媽願意載我去上學,讓我過著幸福的生活,真的要好好感謝父母的。


幸福,是甜蜜的,是溫暖的,是溫馨的。它總是環繞在我們身邊,只要我們有一顆知福惜福的心,覺得它是存在的,它就存在;如果沒有注意它,就不會出現在眼前。所以我們只要隨時注意,就能嘗到幸福的滋味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kuo45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