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學習的事 林家楷


禮儀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態度,風度也很重要,因為有它,才不會別人輕視,所以,它是不可或缺的態度。


星期五的最後一節,老師宣布我們要跟四年五班比賽,什麼! 四年五班! 四年五班可是實力很強的呢!,我們先做暖身操,接下來,就開始一場龍爭虎鬥了,我們猜拳決定攻守,結果我們先防守,雖然先防比較麻煩,因為要目不轉睛的盯著球,但是我很開心,因為老師把我調成了第四棒,對手一開始就士氣高昂,我們一下子就輸了十一分,我很緊張,心也一直跳了起來,天公伯啊!救救我們吧!不成天公伯一開始就要我們敗北嗎?


天公伯太狠了,讓我們輸得很慘,整場比賽以十二比四輸了,有人很生氣,一直罵對手這時,我想起以前的一次比賽,那時,三班跟我們打,他們雖然把球打得又高又遠,但我們也不甘示弱的反擊回去,終於打完了比賽,我們獲勝了,雖然他們有人傷心落淚,但還向我們敬禮,沒有罵人,真是很有風度。


而我們輸了,就只會罵人,怪別人,完全沒有想想自己是否要反省,真是太不應該了,我想如果我們班很有風度,就算輸球也沒關係,因為我們有風度。


風度是每個人需要學習的,如果一個球隊沒有風度一定會被別的球對冷落在一旁,因為無禮的人,為什麼要跟他們玩呢?所以風度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態度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eacherkuo450502 的頭像
    teacherkuo450502

    郭老師的作文課

    teacherkuo45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