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喜歡吃蛋糕,今天媽媽烤了一個蛋糕,大家都搶著吃,可是我卻例外,平常很愛吃蛋糕的我,今天連看蛋糕一眼都覺得很煩,因為今天我的心情很糟.


   為甚麼呢?因為我跟我最好的朋友吵架,雙方都很生氣 ,他不跟我好了,我非常傷心,所以一整天都悶悶不樂,午餐吃的少,連爸爸給我玩電腦我也不玩,感覺自己好像很窮,窮的連一個朋友也沒有.


  這時爸爸問我說:「你今天怎麼了呢?」我說:「因為我最好的朋友他不跟我做朋友了」 我一邊哭一邊說,姊姊也來安慰我,爸爸說:「沒關傒,只要再交一個朋友就好啦!」我想一想,覺得爸爸說的很有道理,於是我擦乾眼淚,跟大家一起開心的玩.


  我得努力學習跟別人相處,不要為一點小事而吵架,如果他可以原諒我的話,我會再跟他做好朋友.


 


 



        我最難忘的回憶


當我在整理抽屜的時候,我發現一隻小熊和一張卡片,讓我回想到姊姊送我的小熊,當時我很想念姊姊,因為姊姊去金門玩,當天是我的生日,我一早醒來,就收到姊姊意外驚喜的禮物,讓我很感動留下眼淚!     


她就是我的姊姊,她的個性很暴躁,我們經常都會吵架,常被爸爸罵,她很喜歡玩電腦,常跟我一起玩電腦,我們也會互相照顧對方,彼此關懷.  


這個禮物讓我很難忘,因為姊姊前一天出去那麼久,原來就是要買禮物給我,害她被爸爸媽媽罵,所以我想跟她說:「對不起」,我感動的留下眼淚,這是我最難忘的回憶.        


 


橡皮擦



    我是一塊潔白如玉的橡皮擦,每天跟著主人來來往往的,我住在一個很漂亮的屋子裡,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好朋友可以一起玩,還有溫暖的床墊和棉被,世界上再也找不到這麼好的主人了!  


   每到上學的日子,我都跟著主人去學校,當他有困難,我就可以派上用場,中午吃飯時,主人都會把我們放好,在去吃飯,一天一天的過去了,我的生命也快沒了,我好希望可以永遠待在主人的身邊,可惜不能,有一天,主人帶我去上廁所,結果我一不小心,就掉地上了,主人還不小心踩到我,他趕緊把我檢起,帶我回去家裡休息,我好感謝他!  


    我經過了這麼多天了,我的身子慢慢的消失了,我再也不能幫主人做事了,我要對主人說:[謝謝你這一段時間的照顧,我要走了,掰掰!]


 



台語歌唱比賽


最近學校辦了一個台語個唱比賽,老師馬上幫我們報名,真令人嚇的手腳發軟!


  為甚麼?因為那是要放到電腦上面去的,要給全台灣的人看的,從那天開始,我們就不斷的練習,首先老師要我們先想隊名,再做道具和想動作,我們花了好多的時間,日積月累,終於全部完成了,接下來就要開始練唱歌了.


  我們的音不是很準,但我們沒有放棄,繼續練習下去, 中途也會口渴,喝完水後,再接再厲,終於練成功了, 老師說:[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,因為你們有不放棄的精神,所以才有今天的成果 .我們大家非常感動的說:[謝謝老師的讚美!]


  比賽當天到了,我們信心滿滿的到學校,表演時刻到了,我們上台去表演時,老師跟我們說:[不用緊張,我在台下為你們加油!]我們點點頭,到了台上,大家整齊的大生唱,唱完後,我們原來緊張的心,現在一點都不緊張了,我很高興能參加這麼有趣的比賽,非常期待下次還有這個台語歌唱比賽,讓我大展身手.


 


 


我最喜歡的一本書    



    書有很多種類,例如:漫畫書、小說、故事書……等,你最喜歡的書是什麼呢?我最喜歡的書是--亞森羅蘋,它全冊共有三十本,其中我最喜歡裡面的「福爾摩斯與羅蘋」。


    這本書的內容主要是在訴說怪盜羅蘋和福爾摩斯鬥智的精彩過程,內容不但精彩,而且會使人越看越入迷,就好像自己身歷其境般。羅蘋是法國最有名的紳士怪盜,大家一定發覺很怪吧!既然是怪盜,為何又稱為紳士呢?原來他從不殺人,而且都是偷那些欺壓百姓的貴族們的東西,又把偷到的東西捐給窮人。在他們倆精采的鬥智過程中,也在互相較量著誰較強、較聰明。當我在看這本書時,我也會想像著我是這本書的主角--亞森羅蘋。


    在本書裡,福爾摩斯原本是一位聰明絕頂的大偵探,他曾以過人的智商和推理能力,破過許多的殺人命案、偷竊案,我原本以為羅蘋一定會輸給福爾摩斯的,沒想到竟出乎我所意料之外,羅蘋贏了,使我更加的佩服亞森羅蘋了。我常常沉醉在這本書內,甚至有時還會偷偷的躲在棉被裡偷看呢!


    亞森羅蘋是一套值得去看的書,它不但好看,且還能讓讀者們的推理能力更上一層樓。閱讀雖然是件好事,但千萬別和我一樣看亞森羅蘋看到廢寢忘食喔!總而言之,雖然大家喜歡的書都截然不同,但如果能一起分享閱讀心得,更可以達到閱讀的效果喔!

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eacherkuo450502 的頭像
    teacherkuo450502

    郭老師的作文課

    teacherkuo45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